缀星zx

文笔和脑洞,他们可能有自己的想法

【理砂】听闻教授他爱而不得

(前任)死对头变小失忆了怎么办?

含论坛体,4k+沙雕小甜文(加上彩蛋5k),无逻辑ooc,有bug

前任→死对头→?

砂金的身体和记忆回到了被打上「商品编码」前,其他人都是正常的

  

  这日,开拓者正闲得无聊,便到「真理大学」闲逛,想着翻翻垃圾桶也好啊。

  没想到,恰好遇上拉帝奥教授的公开课,于是她决定去凑凑热闹。本以为会很少人的教室里,此时挤满了人。

  “我听说教授今天带了个小孩来上班,真的假的?”

  “真的真的,喏,在那呢。”

  “在哪呢?看不见啊,兄弟你能不能让让……”

  “哇!好可爱——”

  “等等……怎么好像有点眼熟。”

  “这长得怎么那么像……”开拓者好不容易挤进拥挤的座位,看清那个小孩后震惊了。

  尽管学生们已经压低了声音讨论,但是说话的人实在太多,嗡嗡的声音还是吵得拉帝奥有些头疼。

  这样的情况以往从未出现过,他的课堂大多是鸦雀无声的,尤其是在提问的时候。

  而导致这一变化的罪魁祸首此时正眼巴巴地看着他,一脸无辜。

  事情是这样的,今天早上起床,拉帝奥发现被窝里鼓鼓囊囊的有什么,他掀开一看,沉默了。

  一个8岁左右的小孩?!!金色头发,精致的五官,像极了砂金。

  拉帝奥在脑海中将昨晚发生的事过了一遍之后,拿起手机给砂金打电话,无人接听……

  这又是砂金的恶作剧吗?他这是什么意思?

  在各种各样的传闻中,砂金与许多人的关系纠缠不清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。曾经拉帝奥不相信这些传言,直到一次被对方利用……

  那件事说出来可能都没人信,理智到极致的拉帝奥教授居然被一个赌徒玩弄了感情。拉帝奥自己也觉得荒谬。但是砂金就是做到了,凭借他出色的伪装和高超的演技,狠狠地利用了他,还用完就丢。

  砂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骗子,这是拉帝奥如今对他的印象。不仅如此,公司中两人的谣言也是对方一手促成的,拉帝奥无法理解他做这些事有什么乐子可言……

  这是砂金的孩子吗?以砂金的年纪,会有一个8岁大的孩子吗?

  拉帝奥在脑海中把各种可能排列组合,始终无法凑出一个合理的真相。

  这时,那孩子翻了个身,蝶羽一样的睫毛颤了颤,缓缓睁开了眼。

  小男孩看着眼前的英俊男人,害怕又疑惑,“你、你是谁啊?”声音糯糯的。

  拉帝奥看着那跟砂金一模一样的瞳孔,心中出现了一个大胆的猜测。

  小男孩觉得很奇怪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明明昨天他还被奴隶主关了禁闭,在小黑屋里挨饿受冻,现在却在一个温暖舒适的地方,就是面前这个人有点凶……

  “我怎么会在这里……”他的懵懂不似作伪。

  他们曾经亲密无间,或许只有拉帝奥知道砂金的半截手套之下藏着一颗小痣。

  拉帝奥仔细地端详这个男孩,男孩此时没有戴手套,在看到对方手指上的小痣后,拉帝奥确认了他的身份,“你不记得我是谁了?”说着,他紧紧盯着对方,不遗漏任何一个表情。

  小砂金认真地点点头。

  在他脑海中的几个方案里,打电话给托帕小姐让她把这家伙领走是最优的选择,结果她的电话一直没能打通。

  “哥哥,我可以要一些吃的吗?只要一点点就行。”小砂金露出一个令人放下防备的笑。

  这么小就已经学会伪装了吗?

  他看向对方的脖颈,对方曾经用那个「商品编码」做筹码博取他的同情,此时那处却干干净净,让拉帝奥心中五味杂陈。

  他还是给对方准备了一份丰盛的早餐。

  几经试探,拉帝奥都没发现对方的端倪,他叹了口气,暂时消除对方在“表演”的嫌疑,但他仍然心存警惕。

  小砂金看得出来这个怪哥哥对自己没有恶意。在对方嫌弃又怜爱的眼神注视下美餐一顿之后,小砂金便放下了防备。

  “哥哥,你是要去上班吗?”小砂金大大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,“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……”他说着,小手拽上拉帝奥的衣角,一副缺乏安全感的样子。

  尽管有前车之鉴,拉帝奥还是无法拒绝这样的砂金。他本想让他呆在办公室里,但在看到他那失落的小表情时,他还是心软了,于是拉帝奥教授做了一个今天最后悔的决定……

  不知怎的,拉帝奥教授带娃上课的消息在「真理大学」传开了。怕他的不怕他的,八卦的不八卦的学生纷纷涌入公开课的报告厅……

  一节课拉帝奥讲得格外困难,好不容易等到下课,一群学生围住了小砂金。

  “小妹妹,你多少岁啦?”有学生大胆提问。

  小砂金撇撇嘴,“我是男孩子,8岁啦。”

  “好可爱,救命!!”

  “你爸爸妈妈是谁啊?”

  小砂金愣住了,大眼睛眨啊眨,就是不回答。

  “你们的报告写完了吗?第一次来听我课的同学可能不知道,听完我的课当晚都要交一份‘课堂报告’,要求不能和我讲的一模一样,必须用自己的理解完成报告,有创新就更好了。”拉帝奥的话犹如恶魔低语,令一众学生遍体生寒。

  于是,众人眼巴巴地看着教授拉着小男孩的手离开。

  一个帖子直冲上校园论坛榜首。

🔥爆【震惊】教授竟有一个8岁大的娃

LZ(楼主):如图

[可爱小男孩托腮听课.jpg]

1L

楼主别太离谱,这小孩长得也不像教授啊

2L 银河球棒侠

确实,但是像我义父爱而不得的那位

3L

楼上的你在说什么?

4L

是「星际和平公司」的砂金吧?有传言说教授追求过他,但爱而不得

5L

我怎么反倒觉得是砂金追教授爱而不得呢?他不是经常来「真理大学」找教授吗

6L

准确来说是找教授的助教,只是教授每次都在现场罢了

7L

这是什么惊天大瓜?!

8L

我有一次看见了,教授的脸简直阴沉的要滴水,满脸写着酸,不知道是不是我眼睛的问题……

9L

难道这个帖的关注重点不应该是崽崽吗?

10L

♡点我看崽崽可爱录像♡物美价廉♡

11L

楼上的你不要命了?!!!他很有可能就是砂金的崽啊!

12L

啊这是什么帮喜欢的人带他和前任的娃的狗血戏码啊?!

13L

甚至眼睁睁看着他追求别人……

14L

教授,惨

15L

教授,惨

16L

教授,惨

17L

+1

……

58L

难道智慧如教授也要遭遇这种感情的挫折吗[泪目了]

59L

如果我给教授支点招,他会不会给我多点分?起码别负分这么难看啊[暴风哭泣]

60L

楼上的,你想多了

61L

虽然但是,娃已经8岁了,8年前砂金好像还没成年吧?

62L

所以难道是教授找了个神似对方的小孩,打算养大了当替身?!

63L

替身+养成OMG

64L

教授爱而不得实锤了

65L

所以崽崽是童养媳?!

66L

你们在这乱猜,是不想毕业了吗?

67L

本来就毕不了业啊呜呜呜

68L

我文学院的,赶来吃瓜不仅瓜吃得不明不白,还多了一份跨专业作业……鲨了我吧

69L

这么一说,我好像光顾着吃瓜完全没听课!!

……

995L

完蛋了,有没有大佬听课了??

996L

没有,但是我有录音

997L

发我!!!

998L

我我我大佬发我

  于此同时,消息很快传到了「星际和平公司」总部,公司闲聊群炸开了锅……

  

  拉帝奥和小砂金还全然不知。

  一路上,小砂金都十分沉默,攥着拉帝奥的手越攥越紧。

  拉帝奥猜测是因为刚刚那些学生提到他父母了。

  想到那些砂金讲过的真假难辨的经历,拉帝奥仍然会感到悲伤。因此,在知道对方这么做一切都是为了交易的时候,他才会那么生气。或许正是因为那些经历太过痛苦,他才会变本加厉地拿来利用吧……

  回到家之后,小砂金才故作坚强地开口,“哥哥,我给你添麻烦了吗?”

  “知道就好。”

  小砂金委屈巴巴地把泪花憋回去,“对不起,我只是想和哥哥在一起……”攥着他的手越发紧了,十分没有安全感的样子。

  “哥哥,这是你的家吗?”小砂金此时才认真地打量这间屋子。

  “嗯。”

  过了很久,小砂金才又小心翼翼的问,“哥哥我可以住在这里吗?”

  看见他犹豫,小砂金抿了抿唇,“收留我几天就好了,就几天……可以吗?”

  “我没有说不可以。”

  小砂金眼前一亮。  他从来不相信任何人,但是从见到这个人起,他就莫名的安心。这个人虽然说话难听但是他还是感受到了温柔,令他想要靠近,想要更多……

  晚饭过后,缺乏安全感的小砂金又很认真地重新问了一遍这个问题。

  “我说了可以就是可以,还是说你连这么简单的答复都记不得?”依旧是十分严厉的语气。

  但是睡哪里就成了一个难题。拉帝奥的房子只有一个卧室,留下他就意味着……

  “自己盖好被子,晚上别踢被,踢被着凉了可别来找我麻烦……”

  拉帝奥找来了另一床被子,他的床够大,被子可以很好地将床分成两半。

  “知道了吗?”说着,他发现小砂金的脸色有些不好,“又怎么了?”

  “哥哥,我的胃有些难受……”他很久没有吃过这么饱了,再加上菜肴实在美味,他忍不住多吃了不少。

  拉帝奥皱起眉,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模样,叹了口气,无奈地去给他找消食药。

  吃过药后,小砂金就乖乖地躺下,很快睡着了。

  房间内被熄剩一盏台灯。在昏暗柔和的灯光下,小砂金眉目舒展,一副很乖巧的样子,他小小的身体蜷缩着,几乎将整个脑袋缩进被子里。拉帝奥怕他这样睡会缺氧,便轻轻地帮他掀了一下盖住脑袋的被子,不料手被对方的脑袋蹭了一下,触感格外柔软。

  拉帝奥触电了般缩回手,那柔软的感觉却久久不散……

  一天下来,拉帝奥也接受了对方变小失忆的事实。看来砂金之前所言确实不假,也只有那样的经历才会造就一个那般恶劣的人——一个不信任任何人、任何关系,将所有人、事、情当筹码的疯狂赌徒。

  如果能更早一些遇到他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那些事,他也不会变成那样……

  拉帝奥发现自己又对这个可恶的家伙产生了同情心。开什么玩笑呢?同样的错误,他可不会再犯了……

  他拿出手机,在公司的工作群里找到了托帕。

一介庸人:我知道你在,别装死

一介庸人:你不是一直想要X星系宠物吗,我有个同事正在研究这个,可以帮你弄到

工作使我快乐:真的?!

一介庸人:砂金是怎么回事?

  

  第二天,拉帝奥很早就醒了,发现砂金果真如托帕所说变回原样了。

  安睡的青年不再聒噪、不再嘴硬,光是这样看倒是可爱。拉帝奥承认他其实并没有那么讨厌他,一直以来的针锋相对更多的是为了让对方栽跟头,从而改变他的观念……

  “哟,教授,原来你对我这么恋恋不舍啊?”砂金不知何时醒了,他侧身躺着,用一只手支着脑袋看向拉帝奥,脸上是玩味的兴奋笑容,“真是禽兽啊,对那么幼小的我都下得了手,看来你真的爱惨了我呢~”

  拉帝奥想收回刚才那些觉得他可爱的想法。

  “你觉得这样很好玩吗?”虽然已经从托帕那里知道了对方的目的,但他还是有些被欺骗的气愤。“先是在公司谣传我‘爱惨了你’,又是跑到学校找我助教献殷勤,现在又是弄了这么一出,你觉得很好玩吗?”

  砂金游刃有余的笑容僵住了,下一刻,他是彻底笑不出来了。

  “笨蛋,喜欢不是这样表达的,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坦率一些。”

  拉帝奥心情复杂,他在很久之前就对这个人动了心,后来得知利用的真相后理智地开启了防御状态,用质疑的眼光看待他的所有行为。而偷心的骗子却栽了不自知,想用各种方式给拉帝奥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 “信任,小砂金都会的东西你居然不会?”拉帝奥看着他,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。

  “很抱歉,我不会利用你,也不会背叛你,不是因为我有多高尚,正是因为我喜欢你。”

  “感情不是豪赌,爱情的前提是信任,对彼此的绝对信任。倘若你永远无法迈出这一步,我想我们就没可能了。”

  拉帝奥的话柔情又冷酷,一字一句把砂金砸懵,许久才回过神来。

  “教授,原谅我吧,我会好好学的。”砂金说着,脸上难掩愉悦,“所谓实践出真知,我可以请您耐心地陪我实践吗?”

  “好。”

  

PS:欢迎评论~

评论(26)

热度(1891)

  1.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